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迅特通信再登央视,诠释专精特新之“专”“精”内涵

发布时间: 2022-07-29 14:37:20来源:迅特通信

近日,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播出报道《做好“专”字文章 中小企业练就“独门绝技”赢得市场青睐》,关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态势,迅特通信作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中小企业代表再次亮相央视。

1.png

▲来源:央视新闻《朝闻天下》


副总经理过开甲接受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2022年营收同比增长40%。上半年开局良好,为全年业绩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年虽然遭遇了疫情影响,但是在政府的支持帮助下,迅特仍然保持着正常的生产和出货,完成了上半年的逆势增长,下半年公司将再新增四条产线。

1.png

过开甲还强调,作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中小企业代表,迅特着力提升“专”和“精”两方面。在专业化方面,现阶段迅特已具备完成技术创新任务的技术和设备条件,目前已设立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市级企业工程中心;在精细化方面,主攻专项客户群,目前在无线前传模块领域的细分区段上,迅特主导的产品享有较高知名度,市场占有率在行业保持领先。 


强化内功:打造产品核心竞争力

迅特通信始终坚持压倒性的研发投入,以持续不断技术创新和研发投入保持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每年研发开支不低于销售收入的10%。目前公司已建立起一支以博士、硕士为主的研发团队,并与南方科技大学、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等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致力于硅基光电子芯片关键技术的布局和突破。

1.png


顺势而上:紧跟国家新基建步伐

今年2月“东数西算”工程全面启动,是我国“新基建”重要的一环。从深远的意义上看,随着“东数西算”战略的逐步落地,国内数据中心也同步加快新建、扩容步伐,光模块市场规模有望持续扩张,迅特大胆求进、快速响应,已经为迎接这场新网络建设,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1.png

未来,迅特通信将坚持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依托强大的研发实力,在数据中心领域开拓创新,力争成为全球领先的光互联解决方案供应商!

上一篇:热烈祝贺深光协理事单位芬创科技荣获“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下一篇:强圈建链、赋能提质,深光协携会员企业赴成都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