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动态

氦星光联——卫星激光通信产业新秀,于穹顶之上展示科技之光

发布时间: 2023-01-11 16:58:50来源:氦星光联

氦星光联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是专注于新一代可商用化激光通信技术的高科技企业,致力于低功耗、小型化及快速量产的激光通信解决方案将以对行业的深入理解以及持续创新来解决传统远距离通信高成本、低速率、高延迟的痛点。团队研发成员占比超70%,来自于国内顶级学府或行业顶级机构,核心团队成员均在光通信领域或航天单位以项目负责人或技术骨干角色任职多年,曾主持或主导参与过多型号卫星激光通信终端的研制和成功在轨验证。

9788456.png

产品矩阵

成立于2021年的氦星光联,是对标Starlink星上激光通信技术的民营企业,致力于低功耗、小型化星载激光通信终端以及地面通信接收系统的研制,主要产品矩阵涵盖了宇航级核心光电器件、超高速通信单板、激光通信终端以及地面信号收发超级终端系统。

9788456.png

核心团队

团队成员多为来自中科院、清华、上交大等国内顶级学府的研究员或硕博生,均有多年航天体系工作经验。其中,创始人谭俊博士曾在国内一流通信企业及航天院所任职,从事空间激光通信行业,并在该领域已有近10年项目经验,包括"空天地一体化"激光组网、民用航天等重大项目,发表国际论文6篇,以及获得近20项授权专利。

9788456.png


上一篇:珑璟光电取得体全息波导自动化曝光及全彩显示重大技术突破

下一篇:深光协会员企业光越科技千瓦级和小尺寸隔离器创新,为激光清洗应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