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权威机构发布中国AR行业研究报告,珑璟光电上榜典型企业

发布时间: 2023-03-02 09:37:01来源:珑璟光电

第三方权威行业报告机构艾瑞咨询发布中国增强现实AR)行业研究报告该报告对中国AR行业的发展趋势、核心技术等内容进行了分析,珑璟光电作为行业典型企业上榜该报告。

图片

人们不满足现阶段交互,AR是下一代计算平台

该报告指出,完成全环境内事物的数字化从计算平台的演化看,平均每12-13年将产生新的计算平台,移动互联网时代已延续15余年,如今人们已不再满足于现有的计算输入输出方式与交互模式,在数字化的范围、程度和交互方式等方面寻求革新。AR特性及未来远期发展空间,可实现全环境内事物信息的实时采集反馈,且交互方式将更加直接自然,有望成为下一代计算平台。

图片

光学显示模组是AR整机最具价值的模块

报告认为,AR整机设备和智能手机的功能模块类似,主要可分为光学显示、传感器、摄像头、计算处理中心、音频和网络连接等主要模块,根据模块功能不同可拆解为计算、光学和传感三大功能单元。相较于智能手机,AR涉及了全新的光学方案,是AR整机中最核心部分(BOM占比接近一半),一定程度上决定了AR整机能否规模量产并推广至消费级市场的可能性。

图片

阵列光波导效果佳,良率提升难度大

该报告称,阵列光波导的成像效果极佳,但制备工艺繁琐,良率的提高难度较大。二维扩瞳的难点在于反射镜序列需要冷加工工艺,对光学加工的精度一致性要求较高。分子键合技术解决了多镜片贴合一致性的问题,以珑璟光电为代表的企业已率先攻克了冷加工工艺和分子键合技术。

图片

衍射光波导量产性更优,需解决母版设计和色散问题

对于衍射板块,该报告描述:衍射光波导的量产性和良率更优,但在母版设计上,涉及半导体微纳米级别的加工工艺,需要解决色散问题。纳米压印技术是降低该板块成本的关键技术,珑璟光电在该板块当中,有相对较大的投入和布局,实现了小规模的试产。

图片

体全息光波导初创企业更领先,多家企业开始布局

据报告分析,国内初创型企业领先于行业,部分企业开始积极布局体全息光波导的研发,以满足市场的需求,珑璟光电是多家企业中,唯一涉及阵列光波导、表面浮雕光波导和体全息光波导三条技术路径的企业。珑璟光电在体全息光波导中的研发已取得多个关键性突破。

图片

珑璟光电同时布局三大产品线,实现稳定出货

该报告对珑璟光电的产业布局作出了详细阐述,作为一家专注光波导“技术研发+产业化”双引擎的技术密集型制造企业,珑璟在自主知识产权中建立起了技术壁垒,解决了阵列和衍射光波导中产品稳定性和良率的问题。通过全自建的生产平台、完整的工艺流程、专业的研发团队、四位一体的管理体系,保障产品的稳定出货。建立起了模组产品能力和独有的核心优势。

图片

该报告对中国AR行业现状的分析中肯贴切,随着珑璟在光学领域的研发和不断突破,越来越多的优质企业寻求与珑璟光电的合作,珑璟也始终以树立行业标杆,服务卓越客户的理念,促进行业发展,创造行业价值。



上一篇:第五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启动

下一篇:标准技术日渐完善,产业链持续创新:FTTR应用价值不断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