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国内首个AIGC生成式人工智能标准正式发布 矽赫科技参编

发布时间: 2023-04-06 09:54:16来源:矽赫科技

3月20日,首届生成智能产业峰会在北京召开,生成式AI工作组成员单位正式公布,专注于智能光电领域创新的矽赫科技名列其中。工作组成员单位中还包括华为、美的、腾讯、飞腾、京东方等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龙头企业。


本次峰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以下简称“云大所”)、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和应用评测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主办、南京新一代人工智能研究院承办、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工智能企业产业链党建联盟协办。

图片

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所长、实验室主任何宝宏在致辞中表示,近两年来生成智能飞速发展,技术不断突破,催生各类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引领了人工智能新一轮发展变革,为各行各业带来全新可能。他指出,生成式AI在技术、应用、法律等层面面临的挑战亟需重视,需要通过法律法规、行业自律、标准规范等举措加强生成式AI安全可信保障。

图片

国内首个AIGC生成式人工智能标准正式发布!

在本次峰会上,国内首个生成式AI标准——《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及产品评估方法》系列标准“技术能力”和“产品能力”两部分标准正式发布。该标准由中国信通院联合业界40余家单位共同编制,编写单位中不乏百度、华为等人工智能领军企业。


参与此次标准编写工作的矽赫科技是一家在深圳创立的智能光电创新企业,长期从事智能光电的新型传感、成像系列产品的研发,基于太赫兹和激光传感等技术,并融合人工智能,致力于提供全球领先的智能光电感知产品和服务。

图片

中国信通院云大所人工智能部副主任曹峰为包括矽赫科技在内的生成式AI标准编写单位颁发证书

人工智能开启大模型驱动的AIGC生成式AI时代

矽赫科技联合创始人洪宝璇表示,人工智能市场开启了大模型驱动的AIGC生成式AI时代,大模型为人工智能进一步发展带来新机遇。今年是大模型技术研发和落地的关键年,如何推动大模型技术与真实场景需求的有效匹配是技术落地要解决的关键问题。在研发大模型的基础上,注入行业特色数据和知识,是建设更适配应用场景的模型体系的关键。


洪宝璇指出,本次峰会发布的AICG生成式AI标准融汇了众多企业和科研机构的研发成果,将对产业产生积极影响。她表示,矽赫科技将持续深度参与到相关标准编制的工作,发挥人工智能和智能感知技术和产业优势,与产业界共同研制契合产业应用和发展需求的评估方法和标准,为构建数字化生态赋能。


上一篇:深圳市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一行领导莅临英诺激光调研

下一篇:强圈建链、赋能提质,深光协携会员企业赴成都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