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前瞻
行业前瞻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前瞻

2024年全球激光加工市场规模将增至240.2亿美元

发布时间: 2024-02-29 14:50:29来源:激光行业观察

近日,根据Precedence Research发布报告称,2023年全球激光加工市场规模为222.7亿美元,并预计2024年将增至240.2亿美元。激光加工市场的驱动力来自于激光技术的普遍进步,如光纤激光器、二极管激光器和超快激光器的发展,这些技术有助于提高效率、性能和多功能性。


在预测期内,亚太地区将占据激光加工领域的大部分市场份额。这是因为各种激光技术越来越多地应用于微电子和机床领域。此外,建筑、航空航天和国防等垂直行业对激光系统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包括在打标、雕刻和材料加工等复杂耗时的操作中采用激光技术所带来的巨大优势。

亚洲各国政府纷纷实施扶持政策和举措,促进制造业发展并鼓励采用包括激光加工在内的先进技术。电子、医疗保健和消费品等快速增长的行业,是激光加工技术的重要消费市场,有助于提高市场份额。

图片

在预测期内,气体激光器将主导市场。从切割、雕刻到焊接和打标,气体激光器显示出卓越的多功能性,可用于各种材料,包括金属、陶瓷和塑料。这些多功能性通常是各种工业流程的首选。

气体激光器具有高度可扩展性,可根据各种工业应用的具体要求进行定制。低功率CO2激光器专门用于雕刻,而高功率版本则用于工业切割应用;气体激光器的可扩展性,使其成为适应更广泛制造需求的解决方案。

在预测期内,材料加工领域将主导市场。该细分市场的扩大归因于各种材料的多功能性和对环境的关注。激光加工因其在加工金属、陶瓷、玻璃、复合材料和塑料等各种材料方面的多功能性而闻名。

激光系统处理各种材料的能力,使其成为汽车、电子、航空航天和医疗保健等多个行业不可或缺的设备。这就是为什么激光加工因多功能性而被视为材料加工应用的首选解决方案。与传统方法相比,激光加工对于材料的浪费更少,对环境的影响更小。随着可持续发展成为制造业的首要关注点,各行各业纷纷转向激光加工,以减少材料浪费、环境影响和能源消耗。

图片

过去两年,机床细分市场占据了最大的市场份额,预计在预测期内将继续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机床与激光技术相结合,可以实现精确切割、焊接和雕刻。这种精度在航空航天、汽车和电子行业中至关重要,因为这些行业对精确测量和微小细节要求极高。

随着技术的进步,机床在激光加工市场上的竞争力也越来越强。希望采用激光加工解决方案的企业会发现,由于机床成本的降低和性能的提高,激光加工解决方案在经济上是一种可行的选择。

图片

激光加工需要制造具有精确标准和严格公差的优质部件,因此对精密制造的需求不断增长,预计激光加工的需求也将随之增长。它有多种用途,包括处理材料、最大限度地减少热影响区以及提供精确的焊接或切割程序控制。

随着汽车、航空航天、电子和医疗设备等行业越来越重视制造精度,对激光加工技术的需求也随之增加。由于激光系统具有适应性强、可完成复杂任务的能力,因此对于满足当代精密生产的高要求至关重要。例如,先进金属快速成型制造领域的领导者ADDiTEC公司推出了AMDroid和Hybrid3两种尖端生产平台,有望在精度、效率和适应性方面颠覆行业标准。

暴露于激光辐射会导致眼睛损伤、皮肤灼伤和其他健康问题,因为激光会释放出强大的辐射,如果不加以适当控制,会对工人造成危险。遵守职业健康安全规则对于保护使用或靠近激光加工设备的人员至关重要。

激光加工产生的烟雾、气体和颗粒物质会对肺部造成危害。职业健康和安全标准规定了排放控制和高效通风系统,以减少接触有害副产品的机会。这些都是阻碍激光加工市场进一步扩大的因素。

图片

激光加工市场为应用领域的多样化提供了巨大的可能性。除切割、焊接和雕刻这些应用之外,越来越多的企业和领域开始使用激光。激光技术的发展提高了激光的成本效益、效率和多功能性,从而实现了多样化。

激光被用于医疗行业的精确手术、检查和治疗。在通信领域,激光是光纤网络数据传输的关键。此外,激光还用于汽车行业的焊接和切割,并有助于消费电子产品的激光打标和雕刻。新型材料和生产工艺的引入,也将进一步扩大激光的应用范围。
由于激光在增材制造、3D打印甚至文化遗产保护等尖端行业中的应用日益广泛,因此也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随着多个行业对精确有效的加工方法的需求不断增加,激光加工市场将从广泛的应用中获得巨大收益,促进创新并创造经济机会。

  • 微电子市场:2022年全球微电子市场规模为3250亿美元,预计到2032年将超过4741.7亿美元,2023-2032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3.90%。
  • 无线传感器市场:全球无线传感器市场规模在2023年达到187.8亿美元,预计到2032年将达到约1051.8亿美元,2023年至2032年预测期内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1.1%。
  • 透明电子产品市场:2023年全球透明电子产品市场规模估计为14.5亿美元,预计到2032年将达到83.8亿美元左右,2023-2032年预测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1.50%。
  • 电阻器市场:2023年全球电阻器市场规模为96.5126亿美元,预计到2032年将达到约 133.8384亿美元,2023-2032年预测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3.70%。
  • 放大器市场:2023年全球放大器市场规模估计为365.4亿美元,预计到2032年将达到约 547.7亿美元,2023-2032年预测期内的复合年增长率为4.60%。


上一篇:“助企强链”系列活动(第5期)走进鲲鹏产业中心,诚邀报名参与

下一篇:打通西南市场通道,深光协组团考察重庆光电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