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助推“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市工信局提案答复座谈会在博顿光电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14 15:22:08来源:博顿光电

9月5日,为做好中山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131003号、131377号提案的办理工作,中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邀请市发改局税务局科技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局等会办单位,在博顿光电中山公司召开提案答复座谈会。会议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汤荣添主持,农工党中山市委会有关负责人田建华、张浩和市政协委员王洪波、邵立伟参加座谈,市政协委员、博顿光电CEO冀鸣与会。

111.png

座谈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对农工党中山市委会和冀鸣等市政协委员支持和关心中山市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工作表示感谢,并就第131003号、131377号提案提出的“提升发展理念,精准定位‘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路径”等八条建议一一作出答复。各会办单位结合本单位职能就我市专精特新企业的扶持政策措施等情况分别作了补充发言。

农工党中山市委会有关负责人和市政协委员冀鸣等对提案答复表示满意,并就未来如何加快我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发展提出建设性建议。

汤荣添对与会各方的发言作出总结,目前我们正在会同各有关部门出台新一轮加大“专精特新”企业的扶持政策措施,推动更多企业进入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队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以本次提案办理为契机,连同相关会办单位通力合作,积极吸纳建议提案精华,不断完善优化我市“专精特新”政策体系,助力“专精特新”企业成长,推动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789.jpg

博顿光电正是此次提案讨论的“专精特新”企业中的典型例子,其致力于高端离子源核心技术及离子束装备的国产化,打破国外垄断,解决国内在高端离子源及离子束设备领域“用不上”和“用不起”的行业困局,从上游核心部件解决精密光电行业的“卡脖子”问题,坚持走创新兴企、创新强企之路,在创新研发实力及创新性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助力中山科技创新驱动发展。

111.png

中山市工信局及市政协领导一行考察博顿光电离子源产品研发中心、生产与工艺试验中心

通过座谈会,博顿光电对中山市“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未来博顿将会以更饱满的热情,一如既往的为中山市中小微企业发展建言献策,为推动精密光电产业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深圳市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2022年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奖励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打通西南市场通道,深光协组团考察重庆光电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