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动态

水晶光电——光学赛道的逆袭“黑马”

发布时间: 2023-01-11 17:30:36来源:水晶光电

水晶光电国内光学元器件龙头厂商,创建于2002年8月2日,2008年9月19日在深圳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2273),是一家专业从事精密薄膜光学及延伸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知名光电元器件的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一家卓越的光学交互解决方案提供商。

9788456.png

经过二十年的发展,沿着同心多元化发展战略布局,成为涉及五大产业板块的研发与制造企业,产品包括光学元器件、半导体光学、薄膜光学面板、汽车电子(AR+)、反光材料等。下设十余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并参股日本光驰株式会社、浙大创投、宁波基石投资、武汉物易云通、朝歌数码等多家企业,以水晶光电为引领,正持续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

      深耕与拓展齐发力
       在水晶光电展厅中,陈列着一个个指甲盖大小的元器件,它们广泛存在于我们生活中,数码相机、智能手机、智慧汽车、智慧家居、指纹解锁、无人机……在我们不知道的时候,覆盖生活的方方面面。“如今,和国际上的行业巨头的合作形式已悄然发生变化。以前他们需要什么规格的产品,我们提供产品,没有话语权。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抛出问题,我们提供解决方案,这个方案不仅仅是一两件元器件,而是一个组合的方案以及之后的服务,这对一个公司的考验是方方面面的,但利于迅速成长。”水晶光电董事兼总经理王震宇介绍。

9788456.png

经过多年的发展,水晶光电也从最初的小厂逐步拓展为以智能手机、智能安防、智能家居、智能汽车等为场景,为行业领先客户提供世界一流水平的光学解决方案,为实现5G全场景智慧生活贡献力量。


上一篇:聚焦技术创新!上海芬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宝山区企业技术中心

下一篇:拓宽行业边界,星汉激光一键开启切焊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