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前瞻
行业前瞻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前瞻

超酷!戴AR眼镜装配中国空间站(AR行业报告限时下载)

发布时间: 2023-06-09 09:27:00来源:央视新闻、艾瑞咨询

前不久,清华大学几位同学在学校操场拍到了中国空间站凌月画面。



图片

相机中,距离地面400公里的空间站只是小小的一个点。实际上,它的基本构型为三舱T字构型,3个舱段分别为天和核心舱、问天实验舱和梦天实验舱。

如此复杂的工程,少不了装配技术创新。央视总台融媒体节目《两会你我他》中,央视新闻《相对论》记者庄胜春体验了总装空间站的“黑科技”


总装空间站有哪些黑科技?


AR眼镜帮大忙

这是一张中国空间站三舱地面联试的图片,拍摄地点在航天五院天津基地。这里主要承担着中国空间站等超大型航天器的总装、测试、试验任务。天和核心舱、问天实验舱,都在这里完成总装。

图片

线缆是总装难度的一部分,AR眼镜能降低装配工程师的工作难度。记者庄胜春戴上AR眼镜后,看到景象“虚实融合”。眼前,天和核心舱的电缆线路一一呈现。


图片

工作时,装配工程师按照“虚拟电缆”的位置,将实体电缆安装到位即可。原来的“闭卷考试”变成了“开卷考试”,降低了出错的可能性。

图片


近些年,AR频繁以媒体、产品、影视等形式出现在大众面前,饱受关注,然AR的概念已经出现了几十年,产业链各环节对于技术的积累和场景的探索也从未停歇。如果说元宇宙的火热为AR吸引了商业和资本的目光,人们对下一代计算平台和交互方式的不断探索将AR推向了风口浪尖,那么AR行业在技术、场景等方面数年的积累和从业者的坚韧会使他们在浪潮之下站稳脚跟、乘风破浪。

本期推荐
艾瑞咨询
中国增强现实(AR)行业研究报告》。关注深圳市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公众号:SZOOIA)回复关键词“2023AR报告获取报告。

上一篇:关于深圳市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秘书长陈鲲离职的公告

下一篇:强圈建链、赋能提质,深光协携会员企业赴成都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