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动态

深圳市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第七届第三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4-06 09:55:32来源:深光协

图片


2023年3月31日,深圳市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深光协)第七届第三次会员大会在南山区凯宾斯基酒店成功举办。来自政府职能部门、协会会员企业、专家学者及友好协会、行业媒体等20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本次会员大会以“因光相遇  共赴春天”为主题,同期举行深圳市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第七届第六次理(监)事会。


图片


协同发展 共赴春天


图片

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林祥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党中央赋予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重要使命,深圳已经进入了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重要发展时期。希望协会不负时代赋予的重任,始终坚持做好企业和政府之间的沟通桥梁,打造更具服务力、价值力与影响力的行业平台,各方共同携手写好深圳光学光电子产业更加精彩的春天的故事 


图片

深圳市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杨宪承会长在发言中表示,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凛冽“寒气”,深光协始终坚持着“共享、共生、共融、共发展”的宗旨开展工作,与会员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用高质量服务为深圳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以会员企业需求为导向,以产业应用为引领,全面链接“政企学研资”等资源渠道,打通企业价值增值路径,不断提升深光协行业影响力与社会向心力。


赋能产业 立足服务


图片


期间,经深圳市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第七届第六次理(监)事会审议通过,选举泰德激光董事长张凯、维达力副总裁许仁担任2023年度“轮值会长”,并于会员大会公布。


图片

另外,深光协与深圳市长春理工大学校友会签署《光电领域校企合作专项服务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校企联合实验室、校企互聘机制、科研成果申报、制定行业标准、开展专业活动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实现科技、资本、人才等资源的交流共享,加快科技要素转化为生产力。


筑牢基石 向光而行


图片


同时,深光协在本次会员大会,启动光学光电子行业“高质量成长企业”评选活动暨光电产业发展白皮书。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多管齐下推动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并将高成长企业培育方向打造成为协会具有平台性与战略性意义的品牌工作。深光协特启动光学光电子行业“高质量成长企业”评选活动,遴选出深圳市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中具有发展潜力和行业代表性的高成长企业。旨在引导企业坚守实体经济,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表彰深圳光学光电子行业高速成长的佼佼者,树立新时代行业标杆与典型,充分展现光学光电子行业的企业活力与产业韧性。


光电产业发展白皮书立足于光电产业发展概况,将从光电行业“产、学、研、用”等四大方向出发,涵盖通信技术、激光制造、精密光学、光电传感、光电显示等领域,进一步梳理光电产业结构与市场应用,以及通过与基建、政策、市场、研发等多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为光电产业高质量发展探索“破局”之路。


图片

此外,深光协秘书长陈鲲在会上对深光协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汇报。2022年深光协围绕“专、精、特、新”四大方向开展工作。截止2022年12月,已完成工作包括:组织或协办线上线下活动超30场,全年累计吸引线上线下近20000人/次参与活动;以及为会员企业提供各类服务超1000次;完成各类宣传报道超300篇;完成企业走访调研超200家/次。同期,为新增会员企业授牌。


图片


图片


此次会员大会是全面贯彻践行党二十大精神的大会,一次奋进的大会,一次企业提振信心、聚心聚力的大会,本次大会不仅总结2022年协会工作,更是标志着深光协开启多元、跨界、融合的新篇章!


谢:

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CIOE)

维达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珑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中建南方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泰德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凯普林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中心区支行

中材新材料研究院(广州)有限公司

无锡清鑫光学技术有限公司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上一篇:国内首个AIGC生成式人工智能标准正式发布 矽赫科技参编

下一篇:标准技术日渐完善,产业链持续创新:FTTR应用价值不断显现